107年第2學期-2489 成本分析與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20 參與,不僅僅是出席
平時測驗 20
期中測驗 30 筆試
期末報告 30 本學期過程中將隨課程進度,分段完成本學期之分組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錚中

教育目標

透過本課程的參與,能使非財務背景的同學: 1.瞭解會計語言及意義,財會相關名詞; 2.改變對財務枯燥難懂的傳統看法; 3.增進與財會部門溝通的能力; 4.全方位透視企業整體運作循環; 5.瞭解個人或部門運作如何影響公司財務狀況; 6.提高對市場運作的敏銳度與應變能力。讓同學能夠系統性地全方位了解經營成本習性、相關的分析技巧以及投資報酬評估的運用;透過成本分析、投資報酬理論的實務運用,使非財務管理背景的同學學得必備的成本評估與管理規劃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Modern Cost Management & Analysis, (2009), Shim, Jae K. & Siegel, Joel G., Barrons Educational Series Inc. (ISBN: 978076414103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成本分析與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