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9-02-28停開

107年第2學期-2863 情境敘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勇廷

教育目標

整個課程的設計與執行流程將區分成兩次課題演練進行課程訓練。首先講授趨勢分析之要點,接著為人物誌建構與應用。最後說明劇本故事之方式。課題之訓練則區分成概念模擬(課題一)與真實應用探討(課題二)兩個階段。課題一以未來世界為主軸,以電影作為發想之出發點,使學生先對於劇本、角色與故事中的趨勢做基礎的探討,並進行其中故事情境之問題進行概念設計,以此熟悉流程。 課題二則在了解流程後,讓學生自行選定主題,分析趨勢、建立劇本與角色進行設計模擬與探討,最終完成一設計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設計方法與策略 (2015),台夫特工業設計大學工程學院著(倪裕伟 譯)。
2. 劇本導引Scenario-Oriented Design-資訊時代產品與服務設計新法(2001),余德彰、林文綺、王介丘/著,田園城市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情境敘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