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5421 精神疾病之神經生物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及上課參與度 10 隨機點名,上課參與度係指上課積極聽講、提問、參與發言或討論,而且上課期間未聊天,滑手機、使用平板電腦或電腦等。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平時作業 15
小組報告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6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顏怡君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是銜接神經生物學與轉譯精神醫學的銜接課程,課程目標在於加強學生理解心智行為的神經基礎,並讓學生認識各樣精神疾病與神經性疾患的神經機制與病理基礎。 本課程主要是轉譯精神醫學的先修課程,加深學生對精神疾病的興趣與了解,進而引導學生未來可以往相關研究領域繼續深造,或是畢業後往生物科技公司或藥廠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ennis S. Charney, Eric J. Nestler, Pamela Sklar, and Joseph D. Buxbaum (2013) Neurobiology of Mental Illness (5th E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精神疾病之神經生物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