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6019 企業評價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案分析與報告 60
個案參與與分享 20
上課參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6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詹家昌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使學生瞭解財務與會計功能的不同外,更使學生能夠瞭解如何將財務融合在管理的功能當中,發揮財務的角色,進而協助公司極大公司的價值。由於企業評價已成為現代企業經營的重點與指標,因為唯有精通評價方式,企業才能朝向極大股東財富的方向邁進。本課程將介紹企業評價的理論與實務,透過完整的架構與說明,學員除了可作為將來投資決策的依據外,最重要的是可以瞭解影響企業真實價值的關鍵因素,可當作企業財務診斷的重要參考,深入瞭解企業產生價值與破壞價值的因素,是現代經理人不可忽略的專業知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Tom Coplend, Tim Koller and Jack Murrin, Valuation-Measuring and Managing the Value of Companies, 2005, ed., 華泰書局代理。
2. Tom Coplend, Tim Koller and Jack Murrin, Valuation-Measuring and Managing the Value of Companies, 2008, ed., 華泰書局代理。
3. Aswath Damodaran, Investment Valuation, 2002, ed., 雙葉書局代理。
4. Chris Westland, Valuing Technology∼The New Science of Wealth in the Knowledge Economy, 2002, John Wily & Sons(Asia) Pte Ltd, 雙葉書局代理。
5. Lundholm, R. and R. Sloan, Equity Valuation and Analysis, 2007, 雙業書局代理。
6. Martha Amram and Nalin Kulatilaka, Real Options, 1999,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ress.
7. 陳隆麒著,事業評價,華泰書局,民國91年。
8. 陳隆麒著,科技評價,華泰書局,民國90年。
9. 吳啟銘著,企業評價-個案實證分析,智勝書局,民國99年3月。
10. 洪志洋著,企業評價原理與實務,新陸書局,民國99年5月。
11. 郭敏華編譯,企業分析與評價,華泰書局,民國98年3月。
12. 陳景蔚、鄭新嘉譯,價值領導,天下雜誌,2004年。
13. 蔡卓芬、李靜瑤與吳亞穎,願景領導,培生教育出版集團,民國96年9月。
13. 陳虹妙、余慕薌譯,經濟附加價值管理,天下雜誌,2004年。
14. 商諭文譯,EVA企業經濟附加價值再提昇,梅霖文化,2004年。
15. 謝家慧與林宜萱,麥肯錫的專業思維,美國麥格羅-希爾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民國96年9月。
14. 齊思賢譯,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時報出版社,2003年。
15. 黃定遠譯,經濟附加價值EVA 入門全書,商周出版社,2000年。
16. 劉淑如譯,透析企業價值組合策略,遠流出版社,1997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企業評價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