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6562 高齡人力資源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讀英文文獻並回覆其相關問題。 20
課堂議題報告 30 學生報告為每個人輪流組織其報告相關文獻(事先將選定不同國家)。報告時間20-30分鐘,並準備2-3個問題供全班討論。報告主題應預先告知,並於報告前兩周將相關文獻上傳至moodle。報告內容電子檔需於報告前一天寄給教師以提供回饋。
期末報告 50 個人選定有興趣的教育議題,進行分析演練與報告。報告初探與期末報告投影片需於報告前一天(周三中午前)上傳至moodel供其他修課同學研讀及給予回饋。並於期末繳交修正之完整之書面報告,書面報告之長度以10-20頁為度,不包含參考書目或附錄。評分的標準包括報告內容及口頭報告問答之表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江淑真

教育目標

有鑑於高齡化社會的急遽來臨,高齡人力資源乃成為重要教育研究議題之一。本課程將檢視同樣面臨高齡化議題之國家,像是如何提升人力素質,並提供其二次就業或轉業機會,再回顧國內相關研究及個案討論,希冀能提供政府及民間單位策略以有效促進高齡人力資源的活化與再利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hristiansen, B. & Chandan, H. C. (editors) (2017) Handbook of research on human factors in contemporary workforce development. Hershey : Business Science Referenc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齡人力資源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