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7217 生態景觀環境營造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作業及討論 35
學期報告 25
期中考試 20
期末考試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6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影響整個世界,問題的三大面向:人口成長及經濟活動,不可再生資源枯竭,生態系統和生物多樣性破壞。環境危機多因生態議題未被充分整合於規劃設計。生態設計是為環境問題提供創造性的解決方案,生態規劃是思考國土—城鄉與居民關係的自然環境。另一方面,城市人口對地球生命系統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生態方法的本質意味著一種新的批判,要質疑和反對的現狀對環境的不當利用。在公平正義中,景觀設計可以產生重大而積極的環境影響,明確的說生態景觀環境營造是實踐解決環境危機,進行環境修復的綜合生態設計、負責任的設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Beck, T. (2013). Principles of ecological landscape design. Island press.
Makhzoumi, J., & Pungetti, G. (2003). Ecological landscape design and planning. Taylor & Francis.
Karvonen, L., Kukkasjärvi, K., & Mackenzie, R. (2000). Guidelines for landscape ecological planning. Metsähallitus.
László Miklós, Anna Špinerová.(2018)Landscape-ecological Planning LANDEP. Springer.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態景觀環境營造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