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8304 健身運動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25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平常課堂討論報告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8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本課程分文兩部分,第一部份是回顧身體活動的生理心理社會影響,並討論近代重要的相關研究。整體內容包括身體活動與認知功能與情緒調節的關係、健身運動對自尊、壓力、焦慮、憂鬱、以及情緒性福祉的影響。此外,亦著重於社會影響、身體意象,以及健康相關生活品質的研究議題、身體活動如何影響我們的健康、思考與情緒,以及健身運動如何改善憂鬱、解緩焦慮、抗壓、逆老化。 第二部分是探討健身運動理論模式與決定模式、健身運動與動機,並瞭解健身運動的負面效應,以及如何了解如何提升運動的堅持性與動機策略,以便未來從業的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季力康等(2011)。健身運動心理學理論與實務的整合(第三版)。台北市:禾
楓。(Curt L. Lox, Kathleen A. Martin Ginis, &Steven J. Petruzzello。
Psychology of exercise; intergrating theory and practice, 3rd e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健身運動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