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8323 皮拉提斯與瑜珈理論與指導(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 10 課堂出席率
精神 40 對於課程的投入與參與程度
期末報告 20 課程總結及課後心得
期末試教 30 課程規劃與實際試教呈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佩君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彼拉提斯與瑜珈理論與指導。課程分為上下學期,上學期主要為建立瑜珈理論與指導技術能力為目的,下學期則以彼拉提斯為主軸訓練。課程目的希望透過上下學期課程,讓學生具備帶領一堂完整的初級瑜珈與彼拉提斯課程的實務能力。讓學生了解彼拉提斯的運動原則,認識身體正確的排列線及核心肌群,透過每一次課堂中的練習,有效地改善不良姿勢及能有意識的控制身體,進而學會觀察他人身體,給予適當的矯正及指導。學期中開始加入彈力帶的訓練,挑戰肌肉的控制能力,也學習更多動作的變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Kaminoff, Leslie, 謝維玲譯,2009,瑜珈解剖書,大家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皮拉提斯與瑜珈理論與指導(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