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8436 插畫與繪本(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作業 30
課堂報告及繪本閱讀分析 15
期末繪本創作 30 繪本樣書一本(需把原作掃描彩色列印並裝訂成冊,並上傳數位教學平台)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3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徐德成

教育目標

本課程藉由世界各地重要插畫家之作品賞析,探討繪本圖像傳達之藝術表現,包括創作之形式、風格、媒材運用以及內容,深入了解插畫在繪本所傳達的多樣意念,同時從當代重要的繪本作家、不同地區繪本文化的呈現以及台灣現階段文化創意產業的介紹,幫助同學深入地了解繪本創作的各項實務工作,以期在插畫與繪本創作的領域中掌握明確的發展方向,表現出個人獨特藝術風格。

課程概述

說明插畫的主要特徴及功能;建立插畫是一種結合藝術創作與文字(非語言和語言)的藝術表現,有著「敘說」內在思維的傳播性的清楚認知與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台絲狄蒙娜‧麥克卡農 蘇‧桑頓 雅玆亞‧威廉姆斯著 宋珮譯。童書創作實用指南Creating illustrated Childen's。中國南寧:接力出版社。ISBN 978-7-5448-2145-2。 南雲治嘉(2008)繪本設計。臺北縣板橋市:楓書坊文化。ISBN978-986-6681-55-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插畫與繪本(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