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0374 知識與實在:語言哲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考試形式為簡答題、申論題、或選擇題。
期末考 40 考試形式為簡答題、申論題、或選擇題。
課堂參與 20 請多參與討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蕙容

教育目標

語言哲學討論意義的本質, 語言和實在的關係, 以及我們如何使用、學習、和理解語言。更具體地說, 語言哲學至少探討了這樣的問題: 什麼是意義? 什麼是真理? 什麼是指涉? 意義和指涉如何關連在一起? 語言溝通如何可能? 在這門課裡, 我們透過Colin McGinn對語言哲學裡十篇經典文獻的詮釋, 包括Frege的’Sense and Reference’, Russell的’On Denoting’等, 來理解上述問題, 以期對於語言哲學有基本的認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cGinn, C. (2016) Philosophy of Language: The Classics Explained. MA: The MIT Pre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知識與實在:語言哲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