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0752 創業方法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人課程參與貢獻(出席、發言) 30
團體成績(簡報、企劃書、競賽) 50 競賽入圍或得獎另有加分!
個人作業成績(簡報、每週心得)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3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葦君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目標乃是接續「創業家精神與行動學分學程」第一年所建立的概念、經驗、個案研討以及創新創業的模擬練習與討論後, 深化創新與創業所需之方法論,幫助學生們掌握在產業中的成功關鍵與技巧, 並鼓勵學生實際動手創新,在實戰中體會創業家應具備的精神, 養成創業家的視野,以期成為未來新一代的創業實踐者。 承接這個學程的精神,課程的主角是每一位修課的同學! 這個學程的目的是幫助同學準備能力和視野,來完成你們的夢想。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Value Proposition Design, Alex Osterwalder and et al.
價值主張年代:設計思考X顧客不可或缺的需求=成功商業模式的獲利核心
作者: 亞歷山大.奧斯瓦爾德
出版社: 天下雜誌

Big Data @ Work: Thomas H. Davenport

參考書:
獲利世代:自己動手,畫出你的商業模式 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 亞歷山大.奧斯瓦爾德 (Osterwalder Alexander)
精實創業: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 The Lean Startup, 艾瑞克.萊斯 Eric Ries,行人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創業方法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