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1011 微積分甲〈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Exam 1 20 所有考試日期已列於教學大綱裡
Midtern 20
Exam 2 20
Final 20
Quizzes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維華

教育目標

1、本課程之目標在學習 極限、微分、和積分 的觀念與應用。 2、課堂上所授教材,為本課程之核心。 3、採主題式教學。教學進度表所列,即為授課之主題。 4、微分和積分兩個定義(觀念),為本課程之主軸,而所有授課主題皆為此二定義所推演出來的結果。 5、修課學生必須 1) 隨時掌握主軸 2) 體會每個主題 3)努力閱讀原文教科書 4) 隨時提問。 6、教學進度會隨著各種假期而調整。授課大綱所列教學主題較多,應無法於一個學期內講授完畢,將視學生學習狀況調整。 7、授課教師自有一套完整教材;學生可於教科書上找到教師授課主題,閱讀並練習。

課程概述

微積分是討論 ”極限(Limit)” 這一觀念的數學。有兩種特定的極限定義,分別稱作微分(Differentiation)和積分(Integration)。本課程之內容即為極限、微分、和積分之觀念及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alculus David Guichard
此為美國數學學會認證之教科書,可於網上免費下載。
網址:https://aimath.org/textbooks/approved-textbooks/guichard/
點選 For more information and to download
選擇 Multivariable calculus, late transcendentals, in PDF format or HTML format.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微積分甲〈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