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1156 精實管理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產業實例 10 李東陽老師授課:上課出席 50% + 上課互動(課堂上發問、回答) 50%
慧國工業-精實管理 60 江瑞坤老師授課:課程參與 40% 分組發表 + 50% 互動關係 + 10%+α (課堂上發問、回答)
台中精機-精實管理 30 胡鴻霖老師授課:課程當天問卷30%+ 期末考試40%+ 上課出席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1.學習TPS(豐田)生産方式、標準作業三票、TPS實踐課程,到4S、體驗QCC小集團活動,經過一連串有系統的課程編排,讓同學從中了解日式的工廠管理精神與精實生産改善的概念與手法。 2.進入職場工作之前、提早體驗工廠實際的管理運作方式、與職場可以無縫接軌。創造同學的學習價値。 注意事項: 1. 本課程包含2.5學分專業授課與0.5學分實習,請同學務必注意可否配合實習課之時間。 2. 因本課程有人數限制,故選課同學務必出席第一堂課。欲加選者,第一堂課亦務必出席。 3. 第一堂課缺席者將強制退選。 4. 出席率低於70%者,「慧國工業-精實管理」與「台中精機-精實管理」不予計分。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精實現場管理
大野義男、江瑞坤
中衛發展中心
ISBN:978986769096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精實管理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