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2217 食品加工(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1st Exam 30 何若瑄老師
2nd Exam 30 邱致穎老師
出席與上課表現 10
1st Quiz 15 何若瑄老師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9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致穎 何若瑄

教育目標

介紹各種加工與保存的技術將農,畜,水產的原料製成方便食用的產品,並探討加工過程中品質的變化,分析糧食資源的利用以及討論自然環境的關係。

課程概述

介紹各種加工與保存的技術將農,畜,水產的原料製成方便食用的產品, 包括加熱、脫水、冷藏冷凍、發酵等各種基礎的食品加工技術, 並探討加工過程中品質的變化,分析糧食資源的利用以及討論自然環境的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食品加工學,徐詮亮編修,華格那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食品加工學,汪復進、張志陽、李上發 編著,文京出版社。
食品加工學-基礎篇&加工篇,賴滋漢、金安兒 編著,富林出版社。
新編食品加工,李錦楓 等著,匯華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Principles of food processing, 1997. Heldman, D.R. and Hartel,R.W. Chapman & Hall.
Food Processing Technology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2000. 2nd. Fellows, P.J. Woodhead Publishing Limite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食品加工(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