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2293 中餐烹調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0
上課態度 30
期中考 2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桔菖

教育目標

中餐烹調之課程可讓學生對中餐烹飪的基本技術,原理及應用有深入的了解。中餐實作課程能讓學生透過實際作料理的經驗進而了解中餐與西餐烹調手法差異之處 1.廚房安全規定及衛生規範 2.認識基本食材 3.廚藝原理 4.料理的藝術 此課程將使學生培養紮實的基礎能力,以利將來應用於進階中餐烹調。熟悉烹調的科學原理及藝術後,為將來在菜色的創意呈現或是風味改進培養深厚的實力。本課程中將詳細解說示範各式各樣中餐烹調中所用的高湯、沾醬、炒醬、醬料等的製做與運用。並採用無限制操作方式,讓學生能充分發揮烹飪相關能力。藉此課程讓學生瞭解中式料理的種類與菜系,加強學生對中餐烹調的各種烹調技巧與方法。並訓練學生如何配製與烹調大量食物的技術,增進學生對團體膳食及個人膳食應用與實用。

課程概述

1.認識中餐烹飪所需工具、刀具、設備、維護及廚房規劃。 2.瞭解廚務工作所需的安全維護及衛生安全基本概念。 3.學習中餐烹飪所需的刀工、醃製、擺盤及烹調方法。 4.瞭解中餐各式菜餚發展與源由。 5.練習烹飪中餐各樣家常菜餚及學習品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餐烹調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