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2344 高齡輔具創新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第一輪議題松 30
第二輪議題松 30
第一次成果發表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際鋐

教育目標

高齡社會趨勢之下,所有的生活面向都可被重新打造,目前針對此一族群的優質服務甚為缺乏,這存在巨大的高齡商機。另一方面,老人家一旦退休後若沒有持續與社會互動,逐漸喪失社交能力,亦將加速其退化與社會負擔。 以「721」原則來說,針對70%的健康長輩提供更優良的服務、鼓勵他們走入社會,針對20% 的亞健康長者,協助增強其自立能力、再融入社會。協助這90%的長者願意與社會多互動,產生歸屬與成就感,是社會延緩老化的成功關鍵。主打70%及20%,減少失能者比例、影響層次較廣(剛需,有市場),國家政策,結合各領域的專業知能,學生與業界的共同參與,一起為台灣的社會建構更優良的高齡生活基礎建設。 透過兩輪高齡健康議題松的活動安排,使用設計思考的方法流程,建構高齡生活輔具創新設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藉由授課導師以及相關議題松課程老師提供。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齡輔具創新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