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2371 專題素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出席率與總體考核 20
期中評圖 30 主題二
期末出席率與總體考核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頌恩

教育目標

完成一件群像圖是個學期的首要目標,以此展現個人對人體形象之詮釋。並在課堂集體討論的模式裡,培養個人具有思想性的觀察與表達,以此累積日後創作上所需之經驗。 在第一學期中,分別在「細部觀看」、「整體安排」與「現場寫生」的不同情境主題中,進行灰階調子與線性結構的表現。當中,將臨摹古典繪畫的人物姿態與外輪廓線,以此體會傳統對人體造型之精練的美感品味;此外,又藉由對模特兒存在於實際空間之狀態的觀察,進行平面繪畫的圖像詮釋與思考,以此建立個人的藝術表達,以及第二學期中所需要的探究能力。

課程概述

以素描作為創造發展的可能,並從中認知表現的形式、媒材與創作者的原質性,以具備自我提問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羅丹口述,Paul Gsell書寫:《羅丹藝術論》雄獅美術,1993。
Ulis Zarins、Sandis Kondrats著,黃宛瑜譯:《藝用3D人體解剖書》,新北市:遠足文化,2017。Marc Le Bot著,湯皇珍譯:《身體的意象》,台北:遠流,199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素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