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3290 領導與倫理:建立團隊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及課程參與度 20 點名及課堂發言紀錄
課後作業 40 完成各課程單元之作業
行動方案 20 除了藉由課堂授課及小組討論外,學生必須以分組方式進行實踐,以具體之方案行動來建立並經營團隊。
研究方案 20 本課程並將進行課程研究,探討如何將相關理論實踐於勞作教育場域中,而能提升勞作生如何成為稱職的團隊成員,以及在團體中成長之能力。期末將統整修課同學所收集之資料及研究成果,整理成研究論文,並在相關之研討會中加以發表。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卓逸民 張平康

教育目標

本課程定位為全人導向的領導力教育,專為即將面對挑戰的學生領袖而設計。課程中以全人教育理念為經,領導者必備的核心品格為緯,除回應各種場域的需求與期待外,同時並針對當代年青人的學習特質,規劃富有互動及體驗的學習活動,旨在引導學生領袖們在活潑的學習氛圍中熟習品格,以獲得建立及經營團隊之能力。完成本課程,學生將能: 1. 明瞭成為領袖的意涵、角色與效益。 2. 了解日常服務場域運作中常見問題的本質與因應的品格 3. 認識七種領導者必備的品格特質架構,並深入瞭解五項核心品格的要義。 4. 清楚習慣在品格建造中的角色,並掌握改變習慣的要領。 5. 建立解決建立及經營團隊相關問題和抉擇的能力。 6. 熟習在團隊中學習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課程並將進行課程研究,探討如何將相關理論實踐於勞作教育場域中,而能提升勞作生如何成為稱職的團隊成員,以及在團體中成長之能力。期末將統整修課同學所收集之資料及研究成果,整理成研究論文,並在相關之研討會中加以發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職場軟實力(享利克勞德), 校園書房出版社;
2. 人生基本功(潘翼),圓神
3. 往高處行(陳定川),中國生產力中心;
4. 勇於真實(白崇亮),天下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領導與倫理:建立團隊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