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9-07-19停開

108年第1學期-3438 108-1劇場實務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4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廖敏君

教育目標

1、建立多元藝術創作平台, 突破音樂劇與藝術創作的單向專業思考模式, 使學生學習跨域資源整合實務。 2、使學生有能力以再利用物和材料進行舞台設計與服裝設計創作。 3、使學生有機會從不同角度探討劇場設計的實務。 4、使學生認識劇場空間與設備及其製作設計的流程。 5、使學生了解舞台設計的藝術與服裝設計的藝術。 6、配合再利用藝術效能為數位互動音樂劇場「音樂劇」完成設計與製作實務。 7、使學生開發新視野, 培養同理心, 建立永續生活的正確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姜寀蕾譯:《窺看舞台》,台北:遠流。
2.胡耀恆譯 : 《世界戲劇藝術欣賞》,台北:志文。
3.To Life ! Eco Art in Pursuit of a Sustainable Planet, by Linda Weintraub,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2012年。
4.Diy﹐Do it yourself﹐Design it yourself﹐by Ding Xiaojuan, Alice Chan﹐ARTPOWER﹐2012年。
5. Simply Material: Exploring the Potential of Materials and the Creative Competency (Simply (Victionary))﹐Published by Victionary (2008)
6. Paper Works﹐ by Wang Shaoqiang, 2012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108-1劇場實務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