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3601 教育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期中考試 25
教育經驗心得 20
讀書會討論 15
期末考試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啟超

教育目標

1. 了解教育心理學的基本概念與理論。 2. 學習分析、比較不同教育心理學理論。 3. 探討教學與學習歷程中有關的心理因素。 4. 關注教學與學習情境中產生的問題。 5. 應用教育心理學理論於實際教學現場中。 6. 養成自律(自我調整)與合作討論的學習精神。 7. 培養具有教學效能之未來教師。

課程概述

教育心理學是教育的基礎課程之一,是瞭解學習者學習與其心理的入門課程,藉由瞭解不同的學習理論觀點來認識課室裡學生的學習與相關行為,期盼因為認識、瞭解不同的理論,而能比較分析自己所採納的觀點、信念,並在之後的教育情境中的體驗與驗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張春興(2009)。教育心理學—三化取向的理論與實踐。台北:東華。(必購)
2. 白惠芳總校閱(2011)。Ormrod, J. E. (2008)原著。教育心理學-學習者的發展於成長(Educational
Psychology: Developing learners, 6th ed.)。台北:紅葉。
3. 張文哲譯(2005)。Slavin, R. E. (2003) 原著。教育心理學理論與實務 (Educational Psychology:
Theory and practice, 7th ed.)。台北:學富。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