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3611 教育議題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活動參與 55 平時作業、課堂討論之參與、出席率、上課態度
期中小組報告 25 小組主題報告
期末專題報告 20 個人期末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3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黛芬

教育目標

1. 培養學生具備教育相關議題領域知識之學術涵養與探究能力。 2. 協助學生了解與探究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中教育相關議題內涵。 3. 協助學生了解各國教育議題的內涵、發展、與趨勢。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蘇永明 (2015)。當代教育思潮。臺北市:五南。
2. 親子天下 (2013)。翻轉教育:未來的學習、未來的學校、未來的孩子。臺北市:天下雜誌。
3. 劉曉樺譯(2011)。教育大未來-我們需要的關鍵能力。(原著:B. Trilling & C. Fadel, 21st century skills: Learning for life in our time.) 臺北市:如果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議題專題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