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3616 數學科/數學領域教材教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出席率(請勿遲到)。回答問題及討論表現。小組合作情況。
作業及報告 25 電子檔繳交。
期中考 20
教學演練 25 依教師甄式模式辦理,並繳交試教教案、板書及教學錄影檔。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信譚

教育目標

一、了解數學領域課程編制、網要、能力指標及教學內容。 二、學習設計數學領域課程教學及編製數學課程教案。 三、熟悉數學教學之各種教學方法及技巧。 四、能設計數學教學評量。

課程概述

本課程是學生在修過通論型的「教學原理」與「教育心理學」之後,進一步將教學理論與教學實務結合的一門課。透過對國中與高中數學科之教材分析,與學科教學知識(PCK)之介紹,引導學生活用各種教學方法,設計數學科教學計畫,並實際上台演練與批判,然後對照中學數學科的教學觀摩現況,以期能對修課學生之教學能力之發展有實質助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張英傑、周菊美合譯(2008)。中小學數學科教材教法。台北:五南。
二、呂秋文(2002)。新數學教材教法。台北:五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學科/數學領域教材教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