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3618 歷史科/社會領域歷史教材教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實地教學觀察與教師訪談報告 5
教案設計 15
課堂教學演示與教學報告 45
課堂學習與出席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威伸 陳鶴元

教育目標

1. 編寫歷史科課程教案。 2. 運用社會領域各種教學方法進行歷史科之教學。 3. 能對社會科領域進行統整教學。 ■ 課程內涵 (Course Contents) 本課程的目的是探討中學歷史科之教材、教學目標與教學方法,強調教學演示實作,包括教案的編寫與實際教學能力的發展。 因此,課程的設計重點在教師講授歷史科教案編寫,以及師資生在實際的教案編寫,教學演示以及試教後的檢討改善等實際的操作,都是本課程內容涵括的重點。

課程概述

一、 課程說明 本課程是關於國/高中歷史教材、教學目標與教學方法的探討,除了重視教學基本概念的理解與對各版本教材內容的熟悉外,並將配合東海附屬實驗中學資源進行實地參與教學見習,以培養實作,包括教案的編寫與實際教學能力的發展。 二、 教學目標 完成這門課之後,學生將能 1. 瞭解社會學習領域/歷史課程基本理念與教育目標。 2. 熟悉國/高中歷史課程組織與教材的結構。 3. 理解國高/中歷史教學的相關議題。 4. 編寫國/高中歷史課程教案。 5. 運用歷史領域各種教學方法。 6. 具備批判思考與反思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編教學PPT
黃炳煌主編(2003)。社會學習領域課程設計與教學策略。台北:師大書苑。
黃炳煌主編 (2004)。社會學習領域之教學內涵及其示例。台北市:師大書苑。
歷史科教科書授課教師補充之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歷史科/社會領域歷史教材教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