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3878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25
期末考試 25
文藝創作 20
課堂參與 20 (含討論、分享、測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5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幸華

教育目標

本課程透過「經典閱讀」及「生活實踐」兩大主題,使學生體悟文學之內涵與精神,以達到文學欣賞與實用的目的。

課程概述

  本校大一中文課程名稱為「文學欣賞與實用」(一般班)與「文學閱讀與寫作」(加強寫作班),奠基於培養文學素養的基礎上,因應各學院學科屬性之不同,以及面對職場的多元需求,將課程內容規畫為四大模組: A. 經典閱讀:針對各學院系學科屬性,擇選相應之文本進行閱讀與討論。 B. 溝通表達:藉由各式課程活動,提昇學生的書面寫作與口語表達之能力。 C. 職場語文:引導學生觀察與學科性質相應之職場動態,並應用於語文學習。 D. 生活實踐:結合專業知識,將學習延伸出教室之外,實際運用在生活之中。   未來四大模組可依學院系性質、任課教師專長、以及學生興趣與需求,配搭出不同模組之組合,供學生多元學習。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紅樓夢校注/里仁書局
(2).紅樓夢-迷人的藝術世界/貫雅文化
(3).前進老台灣-郁永河採硫傳奇/嚴金良/河畔出板社
(4).萌閱讀/郭繐綺等/三民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