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5229 呂格爾《從文本到行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包含上課討論、出缺席狀況
期末堂上報告 3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姜文斌

教育目標

呂格爾法國當代重要的哲學家之一。其哲學可以被視為是一哲學人類學。呂格爾哲學人類學的發展可以區別成三個部分,分別是早期的意志哲學、其後的敘事理論與最後的自我詮釋學。這三個部份背後的基礎與其對現象學與詮釋學的專研有關。本課程主要針對呂格爾的《從文本到行動》一書進行研討。期望修課同學透過此一課程能對呂格爾的現象學與詮釋學有清楚的掌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aul Ricoeur, From Text to Action, Evanston, Ill. :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Press, 1991.
利科著,《從本文到行動》,上海:華東師範大出版社,201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呂格爾《從文本到行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