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9-09-09停開

108年第1學期-5611 實證醫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 人選讀,尚餘名額6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建得

教育目標

實證醫學的推動與實踐是世界潮流的脈動,我們國家的醫學教育已將此列為訓練核心,由於病人的主要照護決策權是由臨床醫師與病人共同決定,所以醫療實務上,運用醫病共享決策(Shared Decision Making)是一重要趨勢。醫病共享決策是合作的過程,讓病人與醫療提供者共同做出醫療決定,這個決定是運用實證醫學上的證據。由於醫療決策不再是單由醫師決定,而是擴及所有相關領域,可見實證醫學對於醫務管理亦是重要一環。本課程內容以教師所提供的上課講義為主,搭配建議參考的書籍,期學生可以獨立獲取實證醫學證據,並書面與口頭成果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上課講義( slides)

1.Sharon Straus Paul Glasziou W. Scott Richardson R. Brian Haynes (2018) Evidence-Based Medicine¸ 5th Editi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實證醫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