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6018 程式語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20 點名次數不限,實施扣分制,課前請假扣一分,課後請假與缺席一次扣二分。
程式作業 80 約5次作業,每次作業配分占學期總成績16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5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余心淳

教育目標

本課程是針對欲學習Python應用程式開發,或金融資料科學與分析的同學所設計的入門課程。內容著重在教導同學學習並熟悉Python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與基礎的資料科學應用實務。Python 是一種強大的物件導向程式語言,具有非常廣泛的功能,例如用作網路、遊戲、伺服器、科學計算、軟體發展、影像辨識、繪圖、雲端運算、資料科學、機器學習與機器人控制等等,幾乎各方面應用皆可使用 Python,相關資源非常多且實用。本課程為培養財金所學生具備在任何作業系統的平台上,擁有設計開發Python應用程式與數據分析的基礎能力,以提升本所學生畢業後的職場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
Python 程式設計與數據分析,白文章著,2019.01,普林斯頓國際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程式語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