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6771 食品工業發酵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0
報告 10
上課表現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4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顏文義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使學生明瞭發酵工業在食品產業的角色生物科技當中,學習微生物大量培養的工業運作,並熟悉如何利用工業發酵科技來生產微生物食品,以及醫藥用途的微生物產品,以開拓新的糧食來源。 課程內涵: 闡述發酵工業的內容與在食品工業的角色, 說明工業微生物培養原理與生產操作, 介紹如何利用各種工業發酵的科技,生產多種微生物食品或醫藥保健用品,並解說微生物工業在能源開發的利用,討論分析微生物產業在未來的利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
本課程教材全部由任課教師自行編寫 並掛在教學平台由學生下載

References:
1. Industrial Microbiology, Prescott & Dunns, 4th Ed. G. Reed.
2. Principles of Fermentation Technology, 2ed. P. Stanbury and A. Whitaker, Pergamon Press.
3. Process Biochem. Journal.
4. 發酵技術概論 黨建章 主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食品工業發酵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