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0291 綜合日語〈三〉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提出物1 20 読解コメントシート×4回(5×4)
提出物2 12 発話コメントシート×4回(3×4)
参加度 20 出席と授業参加度(教師が評価)
作文評価 48 作文の点数4回(40)×2×清書4回(8)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①以1、2年級所培養的初中級日語為基礎,強化日語說、讀、寫、譯的各項技能,為日後順利完成專題研究做準備。 ②學習自學方法 口說 ⇒以上學期的閱讀過的文本為基礎,練習以日語討論或發表相關主題之內容。能夠針對社會、文化層面的主題表達意見/聽取意見,提出問題/回答問題,進行說明/聽取說明。 寫作 ⇒以上學期的閱讀過的文本為基礎,學習書寫報告論文等類型文章時所需的句型、詞彙、文章結構、序論的寫法、引用文獻的方式、資料考察、事物的描述等。此外,也將學習有關「論文」「研究」的基本概念。

課程概述

綜合日語(三)【綜合日語A、B、C】為承接綜合日語(一)A、B、C 與綜合日語(二)A、B、C之更上一級程度的日語學習課程。中心教材主題為與專題研究相關之表象文化領域、語言領域、溝通領域、社會領域四個領域。課程中綜合學習/練習日語聽說讀解譯五大技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笹沼俊暁「『日本文化』を学ぶとは何か」2018
2.内田樹「キャンパスとメンター」『街場の教育論』ミシマ社
3.小熊英二2013「東日本大震災後と「日本型工業化社」」
4.オストハイダ テーヤ「日本の多言語社会と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ー意識・政策・実態」 『グローバル化と言語政サステイナブルな共生社会、言語教育の構築に向けて』明石書店 
5.教師が書いた論説文や先輩が書いた研究計画な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綜合日語〈三〉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