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1057 人機介面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Mid-Term Examination 40
Final Examination 40
Assignments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江輔政

教育目標

教學 (課程) 目標: (1)人因工程旨在發現關於人類的行為、能力、限制和其他特性等知識,而應用於工具、機器、系統、任務、工作和環境等的設計,使人類對於它們的使用能更具生產力、安全、舒適與有效果 (2)人因工程在瞭解系統中,人及其它組件間的交互作用的學科;也是在設計時應用理論性原則,數據及方法,以增進人類福祉及系統表現的專業。「人因工程」這學科,係探討關於人類的行為、能力、限制和其他特性等知識,而應用於工具、機器、系統、任務、工作和環境等的設計,使人類對於它們的使用能更具生產力、安全、舒適與有效果。是近年來各大學工程科系學生選/必修之課程。 (3)讓受課同學瞭解人因工程意涵與基本學理,並能學以致用,改善生活或工作環境及器具,以達到安全、舒適、效率的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extbook(教科書):人因工程 6/e (2017)
作者:許勝雄, 彭游, 吳水丕; ISBN:978-986-5647780
書局:滄海書局

Reference Materials:
(1) A. Kroemer KHE, Grandjean E. Fitting the task to the human – A textbook of occupational ergonomics. 5th ed., London, Taylor & Francis, 1999.
(2) B. Sanders MS, McCormick EJ. Human Factors in Engineering and Design. 7th ed. 2006 Taiwan: McGraw-Hill.
(3) C. Konz S, Johnson S. Work design – Occupational ergonomics. 6th edition, Scottsdate, Arizona, Holcomb Hathaway, 200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機介面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