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1206 VBA程式設計與應用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與專題 40
期中考 30
期末考與期末分組專題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36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耀民

教育目標

Office 應用程式如 Excel 等都含有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它是一種程式語言,能讓您具有擴充應用程式的能力。 VBA 以執行「巨集」的方式運作。而所謂的巨集就是使用 Visual Basic 語言撰寫之循序漸進的步驟流程。學習撰寫程式聽起來好像很難,但只要有耐心再配合一些範例 (像是本文中所提供之範例),許多使用者都會發現,即使只學會一點點 VBA 程式碼,都對他們的工作有莫大的助益,讓他們可以在 Office 內達成之前做不到的事。只要您學會一部分的 VBA,要學會其他的就簡單多了。所以之前的不可能的現在都變成可能了。 1. 課程設計的全方位內容,主題涵蓋完整,包括在電腦和行動裝置上執行的應用軟體、app、作業系統、公用程式,還有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與雲端運算的介紹。 2. Excel VBA 3. MS OFFICE課程設計的全方位內容 透過實作,學生能奠定紮實的電腦知識,更懂得 如何運用電腦和善用全球資訊網,了解科技趨勢發展並建立宏觀的想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課堂時告知
2. 跟我學Excel VBA:將複雜的操作用一個按鍵就搞定!
作者:江高舉
出版社:碁峰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60352
裝訂:平裝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VBA程式設計與應用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