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1806 比較政府與政治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20 每週皆會點名,但從4/13起才開始計算出席成績,一次未到扣2分。請假必須事前,事後補請假需在當週週五以前完成,且需附證明。
時事報告 20 請見課堂活動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3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俊德

教育目標

比較政治為政治學中的重要領域,其研究範圍為世界各國的國內政治情況。本課程要帶領學生,對比較政治的核心概念與重要議題做一個初步的認識。本課程以制度(institution)為中心,探討在五大場域(國家、市場、社會、民主政體、非民主政體)當中的權力(power)機制,希望能為學生將來修習比較政治的進階課程奠定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O'Neil, Patrick. 2018. Essentials of Comparative Politics. 6th edition. New York: W. W. Norton & Compan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比較政府與政治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