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2015 社會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及出席狀況 15 鼓勵上課準時出席並參與課堂討論
期中作業(延伸閱讀心得報告) 20 於延伸閱讀書籍(三擇一)閱讀並撰寫心得報告
期中考試 25 指定閱讀書籍(範圍:1-9章)
期末專題報告 40 分為口頭報告與書面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青琬

教育目標

社會心理學是關於人與團體之互動的研究,關注的是人類的社會行為以及成因。本課程將分別從個人、人際、團體的層次,介紹個人在社會情境下的思想、情緒和行為。內容包括:心理學的研究方法,自我瞭解,社會認知,人際吸引與親密關係,以及偏見歧視現象和從眾行為等。了解在社會結構之下,透過社會化的互動過程,使社會觀念內化於個人,將此資訊與觀念強化整合於個人之心理,並影響其行為。

課程概述

透過課程講授與新聞時事、相關案例討論方式,使學生認識日常社會生活中人類社會心理行為反應、意義與影響因素,以增進學生理解與分析人類行為之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余伯泉等編譯(2019)社會心理學(第八版,作者:Elliot Aronson, Timothy, D. Wilson & Robin M. Akert),台北市:揚智。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