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2370 專題素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學習 30
全開素描 20 靜態素描,動態素描
期末總評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44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頌恩

教育目標

以個人的主題構思為軸心,作品論述及為輔助,以此來進行各類型的人體素描活動。在不同的素描設定之中,例如短時間速寫、長時間繪製,以及藝術史專題討論,進一步地釐清自我繪畫表現的特質,並且建立自我言語表達的方式。以此培養個人在藝術專業上所需要具有思想性觀察與表達,以及日後創作上所需的經驗累積。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Umberto Eco編著,彭淮棟譯:《美的歷史》,台北:聯經,2006。
Joanna Ebenstein著,崔宏立譯:《解剖維納斯》,台北:麥田,2017。
Richard Sennett著,黃煜文譯:《肉體與石頭》,台北:麥田,2003。
林美香著:《身體的身體》,台北:聯經,2017,頁 270-306。
Ulis Zarins、Sandis Kondrats著,黃宛瑜譯:《藝用3D人體解剖書》,新北市:遠足文化,201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素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