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2442 鍵盤教學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讀書心得報告 10 Neuhaus, Heinrich. The Art of Piano Playing. UK: Kahn & Averill, 1973. 第四章節寫500字的心得報告。
期中考 30
期末考-教學實作演練 30 現場或影片30-50分鐘的教學實作演練,內容須包含:老師簡介·學生簡介·預設上課目標·教材設計(主軸教材/周邊教材/輔助教材)。
期末考-教學實作演練心得 10 心得報告(自選一位同學提供的教學實作演練來寫500字的心得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2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嘉琪

教育目標

探討教師人格特質與各種教學法,使學生對教學的方式有所啟發;藉由鍵盤樂器演變的歷史介紹,並且淺談彈奏技巧與傷害,還原音樂從 「聽」開始;透過初級/中級/高級的教材介紹與應用,加入實作演練,增加學生對教學的興趣與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onable, Barbara. How to Learn the Alexander Technique: A Manual for Student. USA: GIA Publications, 1991.
Grieg, Reginald R.. Famous Pianists Their Technique. USA: Indiana University, 2007.
Neuhaus, Heinrich. The Art of Piano Playing. UK: Kahn & Averill, 1973.
盧秋瑩(譯)(2005)。千萬不要學鋼琴(原作者:Thomas Mark)。桃園:原笙國際有限公司(原著出版年:2004)。
焦元溥(2010)。遊藝黑白。台北: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鍵盤教學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