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2903 IOT物聯網技術與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10
期中考 20
課堂作業或實作 4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包含了雲端物聯網服務的技術原理與實作。物聯網開發平台部份將介紹 Arduino 與 Raspberry Pi 兩種最常見的物聯網開發控制板與相關周邊;雲端服務則使用了 AWS (Amazon Web Service) 的 Iaas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及 P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 雲端服務,主要的介紹重點將放在如何利用 AWS 所提供的 AWS IoT 功能,進行物聯網裝置與 AWS現有的各種雲端服務元件間的整合,以開發創新的雲端物聯網服務。由於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在於訓練同學具備實際開發 AWS 雲端物聯網服務的能力,故本課程的上課方式,將同時結合理論講述與實驗兩個部份,並要求修課同學在學期末必須完成一項 AWS 雲端物聯網服務專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Agus Kurniawan, Learning AWS IoT, Packt Publishing, Jan. 2018.
2. Maneesh Rao, Internet of Things with Raspberry Pi 3, Apr. 2018.
3.趙英傑,超圖解 Arduino 互動設計入門,第三版,2016 年 12 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IOT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