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20-03-10停開

108年第2學期-3295 領導與倫理:東海風-學生領袖培育之路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0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以愛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及內涵 (Course Objectives and Contents) (限2000中文字) 為因應深耕計畫全校博雅教育的推動,整合校內學生社群幹部的培育,規劃此Tunghai’s way課程,成為每一位學生領袖幹部的基礎培力課程,貫徹本校立校14點備忘錄所述東海所欲培養的人才理念。 課程所規劃的內容,將從認識這所學校的立校精神,從各種立校的文獻中,深入了解立校的教育理念,並實地的從企業主管、畢業校友的角度,述說曾經受到的東海教育、立校精神為其帶來的影響;並闡述僕人領導的服務精神及特質,規劃學生領袖培育的路徑,讓課外的學習規劃能真正將求真、篤信、力行校訓,落實到生活與學習當中。 課程分六大部分: 1.東海立校精神探討:立校教育理念文獻探討,校訓求真、篤信、力行;校園各年代畢業學長姊分享。 2.學生領袖培育之路:認識僕人領導及學生領袖培育路徑。 3.繪製自己四年課外學習生涯地圖。 4.認識OKR及設定個人目標。 5.校園環境認識:校園定向越野活動。 6.傳唱東海,認識校歌、傳唱校歌、立定志向與東海人責任使命的承擔。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特刊編輯委員會,《東海風──東海大學的歷史》(台中:東海大學出版社,199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領導與倫理:東海風-學生領袖培育之路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