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3620 歷史科/社會領域歷史教學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與參與 40
見習心得分享 10
學校參觀並撰寫心得 5
教案設計與教學演示 4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威伸 陳鶴元

教育目標

1. 了解目前中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概況與問題。 2. 認識教育實習的角色與任務。 3. 掌握教師甄試之教學演示與口試應答知能。

課程概述

這門課主要是對即將步入教育實習的學生們作準備,透過這門課的學習討論,瞭解目前中等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相關問題;學生們亦將了解教育實習可能面臨的情境問題及可能的處理方式,以期學生進入教育實習機構能快速適應學習並發揮所長,增加教育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佐藤學(2012)。學習的革命:從教室出發的改革。台北:天下雜誌。
2.李永吟、陳美玉、甄曉蘭(2003)。新教學實習手冊。台北:心理出版社。
3.黃政傑、張芬芬(2001)。學為良師:在教育實習中成長。台北:師大書苑。
4.張德銳等著(2004)。教學檔案: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台北:高等教育。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歷史科/社會領域歷史教學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