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3629 社會學習領域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參與、課堂討論 10
期中考試 30
作業(含教學設計與教學演示) 30
期末專題研究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沈怡伶

教育目標

社會學習領域概論為一門探究社會生活之重要議題所構成的統整性領域課程,本課程系奠定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總綱主張「啟發生命潛能、陶養生活知能、促進生涯發展與涵育公民責任」課程目標之基礎,配合社會領域課程綱要之藍圖進行課程規劃,以期培育學習者於學習與教學中均能以人文與社會科學的觀點思考自我、關懷社會和參與世界。課程內涵主要為介紹社會學習領域之意義、目標、研究方法與發展趨勢等概論,並針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社會領域中有關社會學、政治學、法律學、經濟學、區域與全球關聯、歷史與人類文化等重要議題進行探討與研究,以協助學習者增進社會科學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啟發社會學習領域的教學創意與樂趣,進而能培養社會科學重視理性客觀與人文關懷的精神,發展社會學習領域跨學科的專題研究與教學設計的專業知能。期許學習者在當前的學習與未來的教學上,能結合課程理論與生活實務,理性而客觀的探究社會議題,多元而廣博的含蘊教育知能,以自我成長並培育學子成為當代社會中具有社會科學與人文素養、全球意識與社會參與的好公民。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李麗日(主編)(2018)。社會學習領域概論。台北市: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薛雅惠、賴苑玲(主編)(2017)。社會領域教材教法。台北市: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3.謝國斌、何祥如(2015)。社會科學概論:多元觀點的透視(第二版)。新北市:新文京開發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學習領域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