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3897 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20
學期團體報告 30
期末個人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3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福智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開授,首先旨在引導學生欣賞小說名著,認識中國古典短篇小說的形式演變、時代特徵、主題源流、敘事藝術,培養學生擁有獨立詮釋作品的審美能力,由此熟悉中國古典短篇小說的特點與中國傳統文化、思想的內容。其次,引導學生了解故事的基本原則和講述方法,即期望透過跨界的各類型文本的深入討論,培訓學生熟捻故事的表達方式與特點,由此養成說故事的編撰能力,進而將故事靈活運用在各種媒介和平台,即講述動人的故事,發揮驚人的創意和想像。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徐志平,《中國古典短篇小說選注》,台北:洪業文化,1995年。
陳萬益等編,《歷代短篇小說選》,台北:大安出版社,1988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