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5423 地景生態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上課考核 30 課程預習及課堂討論
實習操作 30 習題操作練習與指定作業成果
期末報告 40 自行選定題目之口頭與書面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6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仲德

教育目標

地景生態學為高年級或研究所的課程,地景生態學(Landscape Ecology)是研究景觀單元的類型組成、空間分布配置及景觀系統中相互作用的一門學科,關注景觀中組成的異質地表的結構、功能和動態。強調空間組織、生態學過程與尺度之間的相互作用是景觀生態學研究的核心所在。本課程希望讓同學具備從不同尺度來探索地景上的現象及其變化,希望同學在修課後對於人與環境之間關係的探索時能有一個新的觀察及思考的角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urner, M.G. and Gardner, R.H. (2015) Landscape Ecology in Theory and Practice, 2nd Edition, Springer-Verlag.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地景生態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