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6562 生命教育試作與實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活動設計發表 10
課程討論參與出席 30
實作活動參與 40 不得請假超過1次
小組組內互評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鶴元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教學目標除了介紹現行生命教育課綱概念外,並在中學或是相關機構組織進行實地實作: 分別從專業認知與情意與研究三個面向,協助研究生認識並獨立發展生命教育的實作研究,並從不同的生命教育面向構思如何活出有意義的生命。 在課程架構上本課程將分成兩大部分來探討:第一個部分, 試作:從生命教育活動設計開始,探討生命教育的意義與生命教育的相關議題。 第二個部分, 實作:讓研究生透過實際教學或是參與活動教材編輯去探討生命教育如何影響個人 與群體的日常生活;研究生藉由帶領中學生思索不同生命教育面向的意義與實踐對各種多元人生層面的影響與關連性,以培養研究生在發展生命教育領域取向的教學活動實作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編教材
-生命教育:理論與教學方案。台北:心理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教育試作與實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