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6608 當代教育議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閱讀英文文獻並回覆其相關問題 20 memo1 & memo2: 題目及文章將上傳至moodle
課堂議題報告 30 每個人輪流組織其報告相關文獻。報告時間20-30分鐘,並準備2-3個問題供全班討論。報告主題應預先告知,並於報告前兩周將相關文獻上傳至moodle。報告內容電子檔需於報告前一天寄給教師以提供回饋。
期末報告 50 書面報告之長度以10-20頁為度,不包含參考書目或附錄。評分的標準包括報告內容及口頭報告問答之表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江淑真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研究所層級的進階課程。預計藉由認識教育議題的主要概念,進而具備基本知能從事重要教育議題的探討。在修課後,學生將能以習得的知識結合教育實務上之相關研究做一完整論述。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蘇永明(2015)。當代教育思潮。臺北市:學富文化。

Foucault as a Teacher Educator(2013). Flender, L.
Coleman, J. S. (1975). What is meant by ‘an equal educational opportunity’? Oxford Review of Education, 1(1), 27-2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當代教育議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