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7020 職能技巧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度 Participation 30 含上課出席率、是否準時出席、課堂參與度
演講心得作業 Lecture review 15 自選三場演講撰寫一份500-1000字的心得報告。於當演講2週內上傳iLearn數位教學平台
閱讀文章報告 Reading Assignment 15 指定閱讀文章二選一
期中考Midterm 20 職涯理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介紹申請音樂相關工作的技能,共分成三大方向:專業能力的展現及行銷、與音樂相關的行政工作簡介及音樂商業(entrepreneurship)的結合。在專業能力的展現與行銷上,本課程將介紹如何書寫申請信函(cover letter)、履歷、自傳、新聞稿、申請補助(grant application)、面試技巧、如何規畫一場音樂活動及網路行銷策略等。在行政工作及創業方面,本課程也邀請專家演講,介紹租借場地、樂團經營、舉辦行政活動(如音樂行政、請款、舉辦活動及協調各單位)的原則;另加上職場心理相關如認知能力(職涯自我效能理論與職涯性向評估、職場倫理及職場壓力處理)等主題,吸取各界專家學者們的人生經驗,探索在生涯規劃上的其它多樣性,以期在求新求變的21世紀,引導及刺激學生對於就業市場有創新的思考模式及充份的準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Beeching, Angela Myles. Beyond Talent: Creating A Successful Career in Music. 2nd ed. N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Inc. 2010.
Burlans, K. (2005, Jan.). Becoming a musician: A longitude study investing the career transitions of
undergraduate music students. Doctor thesis, Department of music,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Susan Kuang (2017)。斜槓青年: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臺北:圓神出版社。
張海龍(譯)(2019)。學得更好(原作者:U. Boser, Learn Better: Mastering the skills for success
in life, business, and school, or how to become an expert in just about anything.) 臺北:方智出版
社。(原著出版年:201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職能技巧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