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048 演算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5
作業與小考 50 原則上3次作業3次小考
平時分數 5 出席及上課表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5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育仁

教育目標

主要內容: The Role of the Algorithms in Computer Growth of Functions Recurrences Sorting Elementary data structures Binary Search Tree Dynamic program Greed algorithm Graph NP Completeness

課程概述

在資訊科學裡,演算法指的是解決一個特定計算問題的流程。這個流程清楚定義了一個可執行步驟的順序,依次計算問題的輸入,得到輸出結果。在這個課程裡面,同學們將透過範例問題的分析,學習到一些常見的演算法設計理念,與評估演算法優缺點的技巧。 1. 透過課堂講解,了解演算法的理論與應用。 2. 透過作業練習,掌握設計與分析演算法的技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homas H. Cormen, Charles E. Leiserson, Ronald L. Rivest and Clifford Stein,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 3rd Edition, 2009 MIT (開發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演算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