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1751 策略管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準點到課及到課率 50 第二次上課開始統計,選課同學務必要有清楚的認識
期中個案報告 20
期末報告 20
課程間的互動及課後回饋 10 每次上課會有回饋單,於課後繳回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7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蘇 民

教育目標

COVID-19疫情2020年初爆發迄今(Aug. 20,2020),全球已超過2,25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更逼近79萬人!同時造成全球經濟嚴重衝擊,各產業的經濟損失已難以估計,而我們應該如何面這個空前的威脅?因為疫情,難到地球村全盤皆輸,沒有任何贏的機會?防疫工作與經濟發展往往互相衝突、互相矛盾,如果你是領導人,在這難以取捨的選擇上該如何抉擇! 無論政府機關或企業,存在詭譎多變的環境中,必須仰賴一全套「策略」,結合外在機會與本身條件,為組織趨吉避凶;策略管理學是整合各項組織功能之課程,從瞭解問題、擬訂目標、內部優劣勢檢討、外部機會與威脅分析,一直到擬訂工作計畫、執行、考核的系統性思考與實踐,結合了諸多管理領域質性與計量的方法論於其中。配合專題講演、企業參訪等動態活動,期盼能將整個系統思維,潛移默化到每一個同學的長期記憶中。

課程概述

無論是政府機關或企業,存在於詭譎多變的競爭環境中,必須仰賴一全套”策略”,結合外在機會與本身條件,為組織趨吉避凶,永續生存,並進一步創造不可取代的競爭優勢。 策略管理是整合各項組織功能之課程,從瞭解問題、擬訂目標、內部優劣勢檢討、外部機會與威脅分析,一直到擬訂工作計畫、執行、考核的系統性思考與實踐,結合了諸多管理領域質性與計量的方法論於其中,配合專題講演、企業參訪等動態活動,期盼能將整個系統思維,潛移默化到每一個同學的長期記憶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書名:策略管理
 作者: 林建煌
 I S B N - 13: 9789574374199
 I S B N - 10: 957437419X
 年份: 2020 6 版
2. 老師準備的參考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策略管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