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3015 人文:日本世界遺產與觀光資源之保護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40
期末考試 40
課程參與、出席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76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敏容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目標乃為促成學生全面瞭解日本的觀光資源以及日本境內的世界遺產,同時進而介紹日本政府及民間公共團體如何保護其世界遺產以及一般的文化財,以便學生能夠確實對日本的自然景觀、歷史文化、觀光資源獲得整體性的認識與瞭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王軍,《日本的文化財保護》,北京:文物,1997年。
2.李麗芳編,《泛太平洋地區文化資產保存機構永續經營國際研討會論文輯》,初版,台南市: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2004年。
3.郭為藩,《全球視野的文化政策》,初版,台北市:心理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
4.張靖委,《日本:紀伊半島.奈良》,台北:臺北藝術大學,2012年。
5.川村恒明、和田勝彦等(著)『文化財政策概論:文化遺產保護の新たな展開に向けて』、東海大学出版会、2002年。
6.中村賢二郎『わかりやすい文化財保護制度の解説』、ぎょうせぃ、2007年。
7.尾家建生、金井万造編『着地型観光:これでわかる:地域が主役のツーリズム』、学芸出版社2008年。
8.海老澤衷・服部英雄・飯沼賢司編『重要文化的景観への道:エコ.サイトミュージアム染荘』、勉誠出版、2012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日本世界遺產與觀光資源之保護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