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5377 物理化學特論(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報告撰寫 80
上台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迪彥

教育目標

介紹最近在物理化學領域較為被重視或積極發展的課題,經由技術與理論基礎的說明,瞭解物理化學的新概念、新理論和新實驗方法,並闡述其在環境、能源、產業、生化、材料科技中之應用與重要性,希使博士班學生能夠對現代物理化學的研究方向有所瞭解,認識創新性、系統性和有深度的研究,對未來物理化學領域研究發展能夠有較明確認識和掌握。 現代物理化學特論主要課程是針對目前的較的重要發展領域,在不同的研究專題,如物理化學在生化、材料、催化反應、動力學上的應用,奈米材料的物理和化學性質研究,光譜在光化學反應的研究與應用等,先介紹研究背景、理論基礎,再以近期文獻為教材介紹目前的發展狀況相關應用研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近期的物理化學相關期刊文獻與論文;如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A,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 Chemical Review, 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物理化學特論(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