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5776 數位通信技術與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30
上課出席狀況 10
期末考 3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5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溫志宏

教育目標

在通訊領域的相關課程中,數位通訊是一門重要且基本的課程。本課程旨在提供修課學生了解數位通訊的基本原理與相關理論,內容主要涵蓋隨機程序、數位通訊訊號與系統的特性、高斯雜訊通道之最佳接收器、載波與符元同步、有限頻寬高斯雜訊通道的數位傳輸、及正交分頻多工技術等議題,並從應用層面介紹該技術在次世代通訊系統之應用,對修課學生進行日後之研究或是修讀進階之通訊課程將有實質幫助。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自編教材
2.George R. Cooper and Clare D McGilliem, Modern Communications and Spread Spectrum, McGraw-Hill International Editions.
3. J.G. Proakis, Digital Communications, 4th Ed., McGraw-Hill,200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通信技術與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