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20-10-19停開

109年第1學期-6288 管理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6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維倫

教育目標

管理經濟學探討如何運用經濟學理論作出合理的管理決策,內容包含產業競爭分析、廠商策略、企業內部資源配置與協調等。這門課將幫助學生了解產業競爭、廠商策略和企業組織相關的經濟學理論,並能應用經濟理論解釋產業、廠商行為的策略意涵,進而能夠將經濟學分析應用於解決企業管理決策問題。

課程概述

這是一門跨學科的課程,以交易成本的觀點來解析經濟組織(主要是企業)的管理問題。涵蓋主題為:管理學中的溝通、協題和誘因問題。經由這門課,學生可瞭解企業的運作模式和管理問題的本質,並對這些問題的解決有初步的掌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cGuigan, Moyer, and Harris (2017), Managerial Economics: Applications, Strategies and Tactics, 14 ed., Cengage. [中譯本:胡均立、邱俊榮(2017),《管理經濟學》,14 版,華泰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